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快报】5 月防流感防手足口病,广东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4-28 00:00:00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夏世焱 通讯员 粤教宣 李颖

4、5、6、7 这四个月,所有学校要防流感,幼托机构更要密切关注手足口病 ……4 月 26 日上午,广东省 "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 " 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启动。接下来,全省将举行多个相关活动。此外,省教育还发布了各时间段重点疾病防控表。

日前,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团省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 "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 " 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全省各地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 "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 " 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 " 健康广东 " 的工作部署,推进实施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攻坚行动,促进学生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强调,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责任。开展 "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 " 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是落实 " 健康中国 " 和 " 健康广东 " 战略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确保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学校卫生,落实师生健康体检工作,严防严控学校传染病疫情。

启动仪式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分别做了经验介绍。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广东省 2018 年学习重点传染病月度风险和宣教提示表,今年的 4、5、6、7、12 月份,季节性流感是所有的学校都要防控的主要疾病;4、5、6、7、9、10 月份,所有的幼托机构,要密切关注和放放手足口病;5、11、12 月份,小学要重点防控流行性腮腺炎;11、12 月,所有的学校要预防诺如病毒的爆发;9、10 月份,所有学校要注意防控结核病。

媒体链接:http://www.myzaker.com/article/5ae45e621bc8e0171f000566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系列活动
下一篇: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我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