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快报讯】用通俗易懂语言讲解当今经济形势 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已办800余场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11 00:00:00      

 “报告会更直观地呈现了广东总体经济形势一直保持着稳中向好的态势,让我们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听完报告会我感触很深,我们大学生也应该抓住现在的机会,积极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10月30日以来,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先后走进佛山高明区工商联、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江门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和潮州市总工会,引发强烈反响。

据省委部署要求,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总工会等部门组建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走进全省高校、机关、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和商会等开展经济形势宣讲,同时各地市联动举办经济形势报告会,目前省报告团已走进各系统各行业及各地市,全省上下联动举办了800余场报告会,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的热烈欢迎。

前三季度广东GDP超过7.7万亿

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1.22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4%。其中,市场销售稳定增长,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23.47亿元,同比增长7.8%,创今年以来最高增速。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各位专家在报告中表示,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在中大南方学院,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东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在场的数百师生讲述了新中国工业经济发展历程及当前经济形势等。他分享道,工业经济呈现增速企稳、产业结构优化、新动能加快成长壮大、企业经营总体稳定向好,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4010.98亿元,同比增长4.5%;9月当月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量居全国第一。

在江门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广东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梅用经济理论和数据,从宏观经济形势、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理性应对等方面,对当前全国和广东经济总体形势进行深入剖析。张海梅介绍,2018年国家的经济亮点主要在于经济体量更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首超90万亿元,增速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居首位,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但稳中有进的同时,稳中有变、变中有忧,面对当前国内外挑战增多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态势,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报告会深受各界人士喜爱

报告团专家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站在历史和全球视野的高度,全面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正确辨析中美经贸摩擦,批驳杂音、澄清谬误,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足、预期好的良好态势,对于引导社会公众准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稳定预期、振奋人心产生了积极作用。不少聆听报告会的高校师生、青年人士、企业职工、机关干部都表示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自豪感和为祖国献力的愿望。

“总的经济形势发展稳中向好,我对后面的经济形势比较有信心。”高明区工商联副主席、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志华表示,听了报告会后,感觉未来中国企业的发展,还是要坚持走品牌和品质的道路。“现在市场在变化,国际形势在变化,国际需求也在变化,作为企业家,我们要把经营眼光放在全球市场,把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都要做好。”广东万方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钊表示,报告会给了自己很多启发,可以作为企业发展的参考。

接下来,广东将继续开展新一轮经济形势报告会,进一步扩大宣讲范围,其中实现省属高校全覆盖,全省上下全年将联动举办超1000场报告会。

媒体链接:http://qing.xk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ewsContent=1150670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胡珊霞 李红云 通讯员崔璨 曾雅君 方泽群报道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为科技创新人才助力——第三届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高校党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落实“三会一课”专项检查常态化,焕发基层党支部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