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广州南方学院开展“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红色阅读推广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09:00:00      

本报讯 近日,广州南方学院开展了“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红色阅读推广主题活动。

活动启动会现场

广州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认为,此次红色阅读推广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作出的重要论述的重要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并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积极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

广州南方学院龚鸣副校长表示,本次活动阅读的主要书目是《中共党史人物传》系列丛书,组织大学生阅读党史人物传记作品并积极传播,是对大学生最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帮助大学生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汲取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让代代青年大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据了解,广州南方学院本次红色阅读推广活动的时间将从10月持续至12月,以“解决问题、创造价值”、“人人读书、人人分享”、“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提升”文化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在全校招募千名学生作为红色阅读推广大使进行千名党史人物学习与传播,通过撰写读书心得、进行阅读分享、录制音频视频、开展主题讨论会、举办专题成果展、召开红色阅读推广会等形式持续推广。同时,学校图书馆将建设红色人物数智库,形成南方学院特色的红色传播平台。本次活动成果将入库永久保存,后续进行持续且更广泛的传播,形成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广州南方学院红色阅读品牌。(完)

来源:广东科技报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东省民办高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广州南方学院开展“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红色阅读推广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