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做“有温度、有态度 、有广度、有深度”的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1:42:00      

5月27日下午,学校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2020年第一期组织员专题培训。各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参加,培训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主讲。

培训现场

唐燕副书记表示,发展党员工作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工程,每一位党支部书记都重任在肩。组织员与党支部书记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有广度、有深度”,在规范性发展党员的基础上,对所在党组织的党员队伍现状和变化趋势要“心中有数”,精准把控执行年度发展计划的进度情况、动态调整、时间节点,主动作为、积极担当,跟踪党员发展全过程,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跟踪、年终有落实”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唐燕副书记在培训中强调,对于各阶段、各类别的发展党员工作不仅要有规范性,更应加强针对性与科学性,做到“有温度、有态度”。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过程要有竞争、有公示,在按程序规范性管理过程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成就感、增强其榜样作用、明确其努力方向,未能成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持续培养考察;对于发展对象的培养工作要有“仪式感”,细化发展对象培养程序,对于每一名发展对象做到有记录、有跟踪,增强发展对象对于党组织的归属感;增强对正式党员的培养考察力度,不能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及时跟踪正式党员发展动态,通过“三会一课”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经常性、集中性理论实践教育,坚定信念,形成良好的自我净化系统,传承党的优秀基因。

唐燕副书记在会后表示,师生返校在即,党支部书记须在返校工作中正面引导、积极作为,帮助学生克服困难、鼓励辅导员积极应对,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及号召力。

我校党委每学期开展组织员专题培训,抓实组织员的党务工作专门技能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站位,把学会正确、完整、无误发展党员作为党务干部“消除能力不足危险”的实践课程,旨在不断夯实我校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根基,推动学校党员发展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篇: 【新快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建立学校四级防控工作网 整栋招待所变独立隔离区
下一篇: 【南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