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应对高考改革 广州各中学有妙招 教育专家建议:按“1”确定专业招生方向,对“2”提出个性化要求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4-24 00:00:00      

专家建议

1确定专业方向

2提出个性化要求

广东新高考改革方案将采取3+1+2的模式,其中3是语数外,1是历史和物理。在这样的情况下,学生有12种组合的选择。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执行董事兼常务副院长迟云平表示,广东的高考改革方案,是在坚持不再文理分科大前提下的一种渐进式改革方案。如果没有3+1+2的这个1,文理不分科会贯彻得更彻底,但也给各高中学校增加了师资队伍、教学场地等方面的压力。

对此,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办主任马忞也表示,此次高考改革有利于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和发展、有利于全面落实高中课程改革、有利于扩大高校自主权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有利于国家选拔培养人才。

针对新高考,专家们纷纷为学子们提出意见和建议。迟云平就认为,在这种设定的模式下,高校选拔人才也要略知一二才行。简而言之,传统的大文大理专业,可以据1确定专业大类的招生方向,然后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每个专业对2提出个性化要求,让考生做到一清二楚。具体到高校,就是增加了教学组织的难度,有些学科的学生基础可能不如改革前,有必要进行摸底考试,分班教学,查缺补漏,开设一些类似预科的入门课程,以免影响专业课教学。

媒体链接:

http://epaper.xxsb.com/web/index.php/index/Paper/getcontent/id/content_824912.htm/date/2019-04-24?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 【羊城派】校园寄取快递更方便了!中大南方学院“牵手”12家企业建物流服务中心
下一篇: 【信息时报】从“一班一课表”到“一人一课表”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方案,各学校将积极探索完善“走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