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企业游学 | 校友欧阳州勇——新无界限,与时代脉搏共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16:25:00      

我该如何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我该如何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我要具备什么能力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面对大学生对未来存在的种种迷茫和困惑,我校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学生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校友总会、校团委以及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校生企业游学系列。旨在搭建学生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了解重点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用人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11月12日上午,企业游学系列活动第四站来到了全国十佳电商园之一的岭南电商园。会计学院2013届欧阳州勇校友在此担任CEO,他在2018年曾代表岭南电商园随李克强总理出访荷兰。

欧阳州勇校友对游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岭南购物城、OMG网红街、岭南电商园,并向大家介绍了电商园的发展历程,以及每一块区域的设计、布局背后的考量。

在交流环节,各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欧阳州勇校友提出了自身目前对学习、择业、就业、创业以及电商直播的疑问。欧阳州勇校友通过园区内岭南购物城、OMG网红街、岭南电商园这三大板块,向大家介绍了电商直播的运营思路,并以他们公司开展网络主播业务为例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进行市场调研和项目运营。回答同学们疑惑的同时,也让大家对电商直播,对未来的择业、就业以及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外,欧阳州勇校友还就自身经验,给予了在座各位同学三点建议。一是要敢于跳出舒适区,挑战自我,完善自我;二是目标要明确,要珍惜大学时光。除了抓紧时间学习好专业知识外,还要根据自身的性格主动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最后,创业的合伙人很重要。他建议在明确自己要创业后,最好找兴趣、目标、价值观都相同,性格却是互补的合伙人。

随后,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卫建国向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卫院长表示,欧阳州勇的成功得益于他能够紧跟时代,紧跟市场,紧跟消费者走的发展理念,也有在大学学习所训练出来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除此以外,欧阳州勇校友还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在运营好自己的公司之后不忘与母校联系,提供这样的现场学习机会,这是更加值得在座的各位同学学习的。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邀请我校19级会计ACCA耿钰婷分享了自己的游学体会。唐燕副书记表示,在和校友们的接触中发现广州南方学院的学生是非常有韧性的。在人生的战场上,他们不会因为阵地的转变止步不前,也不会轻易选择退却,他们会在新的阵地上,磨砺自己,发现新的自己。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够带着韧性,下好人生这一盘棋。

广州南方学院忠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校生企业游学活动,让学生走出学校,走进企业,听听校友的故事,汲取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精神力量,更好的完成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使命任务,坚守使命,砥砺前进,去开启新的辉煌。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我校举行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秋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州南方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