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1:37:00      

10月26日至31日,广州南方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顺利举办,在校师生30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一直把为学生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学生处、一年级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从就业指导、生涯教育、思政教育、心理指导等方面着力,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多维度多抓手助力学生成长。

学生参加活动

手握一本指导手册,体验活动开始:职业年龄检测、海豚爱上猫、职业猜猜猜、机会孵化站、能力考核大作战、我的大学、围住神经猫、向左走?向右走?涂鸦未来、生涯扫雷、生涯彩虹卡、校友接待处等游戏,从自我探索、外界探索、决策行动、建构未来几个维度,以生涯规划理论为指导,以趣味通关游戏为形式,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发现自我、认识自己、探索世界,找到成长的内驱力。

开幕式嘉宾合影

唐燕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在开幕式上特别提出,学校在关注学生的同时,也要关注教师的成长,借此生涯体验周活动,要将教师队伍融入活动中,让院系辅导员、成长导师、专职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共同参与,实现以学促教,教学相长。

教职工活动体验

育人之人先行,28日上午,学生处组织成长导师与辅导员专场体验。这群与学生接触最多、最亲近的引路人,带着浓厚的兴趣,在游戏中自我探索、自我成长,完成了对个人职业生涯的重新认知,获得成长,也在活动中更理性、更专业、更深入地认识学生,促成师生的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筹备期间,吸引了来自各个院系的学生志愿者,其中不乏优秀学生党员的身影,他们在专业老师的培训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工作指引,服务好每一位参与体验的同学,同时在活动中也收获了自身的发展与能力提升。

兄弟院校来我校交流留影

活动期间,兄弟院校广州软件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先后到现场体验交流,对本次活动予以支持,双方针对就业指导、生涯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学习。

生涯体验周结束后,学校还将对学生参与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形成深度分析报告,精准掌握学生的特点,用以在后续就业工作中分类施策,点面结合,更加科学的落实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就业工作质量,高质量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政策。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广州南方学院武术队在广东省学生武术公开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 【南方+】聚焦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大后勤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