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 广州南方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获银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5:06:00      

本报讯(记者 刘雷 通讯员 贾佳 鲁锐)记者获悉,广州南方学院校友张斌团队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主赛道初创组银奖,这是继2020年商学院黄坚强团队荣获国银之后,该校获得的第二个国赛银奖。该校因此成为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之中连续两年获得该国赛银奖的唯一高校。也是目前广东省同类院校在这一全国顶级学科竞赛历年累计最佳战绩。

10月12日至15日,由校长助理赵过渡教授带队,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吕佩安博士,公共管理学院刘洪华老师,优秀校友粤空无限创始人张斌、邓舒雯组成的参赛团队,参加在南昌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历经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项目团队激烈角逐,最终斩获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银奖!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不仅该项目企业创办人张斌是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粤空无限创始团队全由南方学院各院系校友组成,充分体现学校持续精心培育优质应用型人才经年不懈,结出务实踏实、敢闯敢创的硕果垒垒。

从左到右分别是吕佩安博士、张欣校友\张斌校友、邓舒雯校友、赵过渡教授、刘洪华老师

张斌和邓舒雯在答辩现场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历时六个月,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次达到956万。本届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的入围项目共计1085个,含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参赛项目500个、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25个、国际参赛项目15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150个,职教赛道参赛项目150个,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50个,萌芽赛

据介绍,广州南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举办校赛、备战省赛,到南昌总决赛的现场路演,教务处根据大赛要求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培训,各部门齐心协力。该项目指导老师陈天祥、吕佩安、刘洪华、史娜、蓝云从校赛开始,潜心指导、分工协作,夜以继日,数十次与团队成员反复打磨项目,研讨梳理项目逻辑和项目成果,修改参赛材料,反复演练路演,最终实现了南方学院连续两年在国赛获得银奖的佳绩,实现了广东省同类民办院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年最佳成绩。

粤空无限团队在备战互联网+总决赛

获奖项目简介

广东粤空无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粤空”,下同)创立于2017年,是国家“十四五”远景规划下,促进跨境进口的大背景下诞生的国内领先的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粤空提供集品牌服务、平台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跨境仓储物流服务等于一体的全链路的全球跨境商品综合服务,旨在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跨境生意。

粤空积极开拓全国市场。目前,粤空已在福建龙岩、广东深圳、广东珠海、广西南宁等地开展项目合作。粤空在欧美、澳新、日韩、东南亚等海外多地设有直采分部,拥有36多个国家地区的18家顶级供应链联盟资源、超过22万种全球商品,拥有2200多家自营门店,服务2000多家海外品牌与国内超过10万家线上线下进口零售商。在平台合作经验方面,粤空已与唯品会、洋葱集团等30余家大型电商平台成功达成深度合作。在采购优势方面,粤空与各大国际品牌方、中国免税集团、各大海外免税店达成合作协议,拥有经验丰富的采购团队,享有一级采购待遇。在仓储物流方面,粤空在全国拥有多达300家云仓,同时,还享有中通快递与韵达速递提供的全国最低物流报价。在物流系统方面,自研ERP系统久经双十一大促考验,从未宕机。

来源:广东科技报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日报】斩获银奖,广州南方学院“互联网+”大赛再创历史佳绩
下一篇: 【新快报】再获国赛银奖! 广州南方学院在“互联网+”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