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民办院校国家级一流会计类本科专业建设 联盟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08:27:40      

成立现场宋得福供图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致辞宋得福供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执行校长王华发言 宋得福供图

成立大会在广州南方学院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该联盟章程及联盟委员会、顾问委员会、秘书处等组成事项,确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执行校长王华担任联盟主席、中山大学教授谭劲松担任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董成杰副院长担任联盟秘书长。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指出,建设国家级一流应用型专业符合未来高校专业培养的方向和趋势,志同道合的民办院校组建专业建设联盟有利于推进和促进一流专业建设目标的实现,南方学院愿意全力为联盟工作提供服务。他强调,民办院校一流专业建设应当突破传统的培养模式,针对民办院校的特点,制定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的一流的教学方案,编写真正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有别于传统模式的一流专业教材,建立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一流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管理组织和管理机制;应当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王华对广州南方学院带头倡议创办国家级一流会计类专业建设联盟这一举措表示赞赏。他就如何发挥联盟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引导、交流与促进作用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二是实现浸润式文化育人;三是全面提升专业建设的高度、广度、深度;四是打破固化思维、创新组织结构、完善激励机制,构建符合民办院校应用型会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的组织体系和考评体系。王华希望成员单位利用联盟这一平台进行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建设问题探讨以及项目开发合作,围绕专业建设验收标准,集思广益,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国家级会计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科学报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网】五所高校齐聚,这个联盟成立了!
下一篇: 【中国科学报】民办院校国家级一流会计类本科专业建设 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