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政协网】南粤民办高校亮相高交会,彰显科技创新魅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1:29:00      

11月14日,“聚变时代,创育新机”南粤民办高校科技创新分享沙龙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2A会议区顺利举办。本次专业沙龙获得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科研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Fab Lab创新中心等省内民办高校部门、机构的支持,深圳市视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关注》栏目组(播出平台: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作为专业沙龙举办方,活动吸引了不少高交会各界嘉宾的关注,相关网络、报刊、电视媒体前来报道。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科研部部长严五胤、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主任陈婷、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谢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Fab Lab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胡铁君及该校创业团队代表李祖森、《广东新关注》栏目组制片孙杰荣等举办方和省内民办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纷纷上台发言。

广东民办高校作为省内高等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省内的教育发展进程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民办高校培养出众多的栋梁之才,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为了进一步营造省内民办高校的科创氛围,同时搭建省内民办高校科技创新及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的平台,特举办“聚变时代,创育新机”南粤民办高校科技创新分享沙龙。

本次专业沙龙举办场地位于高交会场馆内,是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的沙龙活动之一。高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在深圳举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

举办方表示,本次专业沙龙通过邀请省内科技创新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省内各民办高校的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就科技、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省内民办高校搭建“科创+”展示平台,面向高交会各界嘉宾,展示省内民办高校科技、创新、创业成果。据了解,举办方还于11月15日,组织部分参与沙龙的嘉宾,前往深圳湾创业广场,先后到访腾讯众创空间等地,与企业、众创空间、孵化器相关负责人探讨交流,共商高校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校企合作。

来源:人民政协网

上一篇: 【凤凰新闻网】南粤民办高校亮相高交会,彰显科技创新魅力
下一篇: 【南方+】增强学习内动力,关注学校新发展 ——校长午餐会谈心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