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央广网】中国会计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16:50:00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会计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广州市从化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中山大学现代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承办,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公司协办。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供图)

  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吴祥云,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会计研究》主编周守华,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田志心,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中国会计学会培训部主任夏烨在线上出席了会议;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教授李建发,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会长、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曲晓辉,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候任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戴德明,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前任会长、中山大学教授谭劲松等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10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线上参会人数为13.85万人次。中国会计学会吴祥云秘书长、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喻世友校长、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钟凯处长先后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会计与治理创新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为引领,重点关注新时代中国制度背景下会计与治理创新问题。会议组织了两场大会主题报告和15个分会场的平行论坛。广州大学校长、中山大学教授魏明海,厦门大学教授李建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戴德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执行校长、广东财经大学教授王华,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等5名在学术界或实务界享有盛誉的专家做了主题演讲;南京大学陈冬华教授、清华大学贾宁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何贤杰教授和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等4名青年领军学者在理论研究和教学改革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有100篇论文在平行论坛中进行了交流,这些论文呈现出聚焦新时代,拓展新空间的特点,探讨了新战略、新经济、新技术下的会计与国家治理、企业创新、会计与审计创新、公司财务、并购重组以及新技术在会计中的应用等问题。与会学者以文会友,围绕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拓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

本次会议开创了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年会的两个先河,即第一次由民办高校承办;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与此同时,参会人数之多,也创下了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年会的历史之最。(李晓燕)

文章来源:央广网 编辑: 安红丽

上一篇: 【南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中国会计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