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中大南方携手港交所开设免费精品课程班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5-18 21:46:57      

企业在大陆境内上市已不易,去香港上市更是困难重重,如何破解上市困局?17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携手香港交易所共同开设“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讲座,针对企业上市面临的各类问题,港交所专家将免费为内地高端金融从业人员、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学生提供破解答案。

据悉,该课程由香港交易所与内地9所高校联袂推出,面向内地高端从业人员和高校经济金融专业学生提供前沿的知识信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表示,此次香港交易所派出了实战经验丰富、专业背景强的业务骨干,课程内容涵盖国际资本市场最新发展与交易所运作、企业融资与境外上市业务、国际资本市场产品综览以及国际期货和有色金属市场介绍4大模块。同时,港交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大南方客座教授巴曙松还将开讲《交易所——现代金融市场的心脏》一课。

“如今,很多企业都想到香港上市,但推行起来困难重重,究其原因就在于他们对资本市场运用的不熟悉。所以,必须要有渠道建立联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喻世友表示,联手港交所为企业上市破解环节难题,这在广东高校历史上尚属首次,而该课程将免费为企业员工开放,届时企业员工可直接与港交所专家面对面交流。

记者了解到,此次精品课程班将历时2天,共吸引校内外学员280人参加。

媒体链接:http://news.ycwb.com/2016-05/17/content_22076247.htm


上一篇: 【信息时报】大学生不出校园可知交易所如何运作
下一篇: 【羊城晚报】中大南方携手港交所开设免费精品课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