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5:32:00      

近日,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线上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座谈会——会计师事务所专场”,旨在加快推进2022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就好业”工作。会议邀请了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李咏茹、广州业勤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王今朝、广州蓝舜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陈东、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所长助理徐大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人事经理李莹等五位业内嘉宾参会。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会议由卫建国执行院长主持。

黄静波副校长对出席座谈会的注册会计师协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抓好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是广州南方学院每年常规的重点工作,受疫情以及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的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面对这一现实问题,如何保障毕业生稳就业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广州南方学院紧紧围绕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坚持立体化培养切合行业、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从师资建设、培养方案到产学研合作全程参与,不断提高人才输出质量,努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卫建国院长向学校、行业协会、会计师事务所对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院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专业优势和协同育人途径、毕业生特点及就业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重点推荐了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并向与会事务所提出了多方共赢,持续合作发展的倡议。

李咏茹副秘书长对会计学院全力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表示高度赞赏,表示行业协会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会计师事务所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协同育人工作,共同培养应用型的专业人才。同时她建议校企双方要探索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主体,以复合型人才与应用型人才为两翼,以会计师事务所与学校为双引擎的差异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最后,与会嘉宾针对会计学院学生在事务所开展专业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建议、复合型财会人才的培养、事务所对毕业生素质的需求、开展适合会计师事务所需求人才的订单式靶向培养、如何提高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以及如何实现学生专业实习与毕业工作的衔接等话题与我校领导和老师开展深入而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推介座谈会的召开,不仅通过“访企拓岗”行动为会计学院毕业生带来了优质的工作岗位,更坚定了所有人打赢这场就业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会计学院将继续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谋划推进,通过校企“连心桥”,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范式,拓展合作共赢宽路径。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召开年度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