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疫情防控专班研究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3 08:15:00      

2月10日下午3时,广州南方学院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在1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置的分会场收看了广东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校园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校长助理代燕飞,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总务处、保卫处、医务室、物业公司等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对全省校园安防设施设备,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要求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排查整治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建筑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车交通安全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开学安全有序。此外,各学校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常务副组长唐燕组织与会人员继续开学准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校园安全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及具体要求。就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以及春季学期师生返校作如下工作部署:

一要把校园安全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保卫处要对校园安全进行开学前的严格检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控制在未发,坚决防止各类校园安全事故。

二要扎实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所有离穗师生必须做核酸检测才能返校,学生返校前全校所有宿舍、教室、办公室以及食堂等公共区域要进行全面消毒,学生处、人事处等要做好返校师生的相关统计及台账。

三要重视学生心理安全问题。春季是学生心理疾病的高发期,要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疏导工作。

四要做好学生返校的配套服务工作。医务室等要做好应急准备,学生处要安排足够车辆保障学生返校接送等。

春季开学即将来临,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在开学前提早部署、提前谋划,督促各职能部门把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我校春季开学顺利,确保广大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排名位居广东省民办大学第一,2022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公布
下一篇: 【南方+】春季开学准备就绪,疫情防控接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