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州从化发布】中大南方学院可自由转专业!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都与它合作……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6-28 00:00:00      

1.png

6月初,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选拔赛总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下称“中大南方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6所学校的225支队伍同台竞技。

最终,中大南方学院等学校的8支队伍获得特等奖。

参加比赛获奖,这对中大南方学院来说是“常事”。作为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办校12年来,该校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相关比赛,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近千项。

2.png

3.png

中大南方学院坐落于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人杰地灵的从化区温泉镇。自2006年创办以来,该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率超过93%,先后荣获广东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中国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办学特色独立学院等奖项。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获“2018中国六星级独立学院”“中国顶尖独立学院”等称号,名列广东省独立学院第四名,全国第十三名。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获评六星级专业,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公共关系学、经济学、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和日语七个专业获评五星级专业。

这里的育人理念

“立体”

中大南方学院对学生成长的关注,

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特色。

学校希望:

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

都有机会实现梦想!

4.png

中大南方学院设有10个院系37个专业,以管理学、经济学、文学为主,现有本科生18276人,继续教育在校生1715人。2016年被遴选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

5.png

学校先后成立了73个学生社团,每年举办学生活动数百次,开展了一系列结合了学科特色、学生参与度高的主题特色活动,如科技学术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暗恋桃花源”话剧展演等,受到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这里的学生

允许自由转专业

2013年起,中大南方学院进行教学改革,推行完全学分制,允许学生在3-7年内弹性完成学业。学校也制定了全新的培养方案,并设计了大量的选修课程来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

6.png

学校还实施自由转专业制度,只要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学生便可“轻松”进入转专业的节奏,不限成绩,亦无需考试。目前,除了艺术、体育类和普通文理类专业不能互转外,其他专业都可实现自由转专业。这种大手笔的改革,在全国高校亦属创新之举。

7.png

此外,中大南方学院还大胆尝试体育俱乐部制的教学模式,最大限度地推动了体育教学、训练和业余锻炼的一体化进程。同时,学校还可以从各俱乐部成员中选拔学校运动代表队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参与竞技。

8.png

目前,学校共有包括击剑俱乐部、棒垒球俱乐部、健美操俱乐部和瑜伽俱乐部在内的16个体育俱乐部,培养出的棒垒球队、击剑队、健美操队等在全国和省级大赛中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

这里的育人平台

“高大上”

中大南方学院设有精英化培养项目,

构筑“拔尖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

学校先后开设了“政商研究院”“ACCA、CGA实验班”“经济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创新实验班”和“珠江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特色班”等精英化培养项目,通过实验班学习、个性化指导、国际化教育等模式,以点带面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据介绍,该校创设的政商研究院采取自愿报名、层层选拔制度,在每年入学的新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采取笔试、面试,并综合高考成绩,最终从5000余名新生中选拔不到100人。

9.png

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是中大南方学院又一培养人才之举。

近年来,中大南方学院开展了多样化的校企合作,如学校与云康集团合作办学,建立医学与健康管理系,是国内医学检验教育首批实施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的专业学科;与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上海达安医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建立实习基地;与广州越秀区朝天小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等学校与培训机构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等。

10.png

此外,学校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从化当地活动,如通过深入实地走访调研,形成从化古村落保护调研报告,为小镇建设出谋划策,助力从化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中大南方学院更与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签署了“一带一路”来华接收留学生合作协议,成为全国首批接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的六所高校之一,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11.png

中大南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

加快形成办学特色

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

抓住新机遇再上新台阶

媒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ODgwMTA3Mg==&mid=2247495951&idx=2&sn=c238d134e99232d7c62110c024c03b1d&chksm=e84ede50df3957460db636aff4ed4fe5105d8264c52b7029cc385da6725e1d494a6c0e2044c8&mpshare=1&scene=23&srcid=0627XF3dsskZAgbqvsZmLK5x#rd



上一篇: 【南方+】中大南方聚焦本科教育质量,建设一流民办大学
下一篇: 【信息时报】全国近400家院校齐聚广州高考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