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扬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7-02 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加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做出新的贡献,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7月1日下午3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同志,学校党委委员、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同志主持。



20.png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建工作专题片,回顾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一齐展望了未来工作的前进方向。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林楚桐、廖妙韵、郭子怿、张威、郑好、欧天晗六位同学深情朗诵了《盛世中国》,文学与传媒学院风雅合唱团精彩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朗诵和歌声表达着南方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火热情怀。

5.png

6.png

7.png

随后,唐燕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宣布“七一”表彰大会开幕,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歌。李建超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他提到,在过去一年中,我校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建设,积极投身学校转型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在加快推进我校建设国内一流民办高校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校党委决定对邓涛等26名优秀共产党员,马思伟等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商学院党总支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4.png

唐燕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宣读《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关于公布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结题结果的通知》。她指出,在我校连续 5年设立党建研究课题以来,各单位踊跃申报,已有20余篇论文在我省党建工作研讨会上连年获奖。2018年我校党建研究课题经专家评审,有两项课题获评为优秀论文,学校党委决定予以表彰,分别是:李小红同志的《“互联网+”境遇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探索》以及任梦楠同志的《“00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困境及应对机制——以广州N大学城为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同志为优秀课题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李建超书记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等3“学习强国”优秀组织颁发证书。

颁奖结束后,在庄严的氛围中,党旗入场,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拳。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同志领读誓词,新党员进行庄严地入党宣誓,党员同志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许下庄严承诺,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14.png

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同志和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为各党总支发放书籍《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唐燕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宣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15.png

李建超书记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诚挚祝贺,对全体同志们在过去一年为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李建超书记传达了中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根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我校具体实际,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三个三年发展规划中最后一个三年(上水平)的目标,认真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并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党委委员、各级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利用暑假带头学习有关文件著作,提高思想认识,践行党的宗旨,深入思考学校、部门单位和分管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找出差距,提出措施,落实整改。下学期开学后,将按照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努力奉献,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民办高校而共同努力。

16.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同志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七一忆初心”为题,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王丽荣同志指出,今年是建党98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愿广大党员同志以青春的、奋进的、蓬勃向上的精神气质建功立业新时代。王丽荣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和成就,并以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勉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事业靠本领成就”,不断增长能力才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创新是第一动力”,勇于投身创新创造。

专题报告结束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媒体链接: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527763.html


上一篇: 【新快报】完全不设限 自由转专业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5G校园来了!省内独立院校首个5G校园落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