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赋能,是为了更好地育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1:18:00      

4月13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辅导员“赋能计划”启动仪式暨素质能力大赛颁奖礼如期举行。喻世友校长,唐燕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黄昊主持。

会议伊始,黄昊副处长介绍了“赋能计划”相关背景。他指出,育人者先自育。广州南方学院在去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的基础上,以学生成长和辅导员发展为目标,实施2022年辅导员“赋能计划”,帮助辅导员提高综合素质,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中,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

会上,喻世友校长发表讲话,上“赋能计划”第一课。喻世友校长指出,在大学工作,必须肩负育人的使命。育人需要重视知识、能力、素质三个方面的提升,大学老师不仅要涉猎各方面知识,同时也要有自己的专长。要把握好基础前沿,追求自己的特色道路,不停地学习、不停地思考、不停地研究,追求进步,赋能是大学对每个人必然的要求。他强调,大学教育工作者应该养成不断做研究、去思考、会思辨的好习惯,将更新能力、提高素质与学习知识作为对自身的基本要求,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

颁奖仪式

喻世友校长为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颁奖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他提出要坚持以生为本,深入学生与学生同行,一切工作以学生利益为中心,开展工作要细心并不断进行自我赋能,一起做有温度、有力量的辅导员,陪伴学生们成长。

启动仪式

会上,由原月老师领誓,以重温辅导员誓词方式,启动“赋能计划”

最后,学生成长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处长吴迎新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工作者要育才造势,要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复杂关系,做好辅导员本身的工作。利用年度评选、进行素质能力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吴迎新主任最后殷切希望,要密切联系前沿,将赋能计划训练的成果真正转化为育人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广州南方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发展,做出大贡献。

来源 :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南方学院在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篇: 【南方+】南院人最爱看什么书?图书馆2021年度阅读报告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