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厅(局)级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南方学院校顺利举办

来源: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17:10:00      

人员合影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主办、广州南方学院承办的2023年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厅(局)级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南方学院顺利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一级巡视员孙桢分别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黄南松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开班仪式

5月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蒋宏奇、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南松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综合处处长丁辉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黄南松副校长对生态环境部选择学校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各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各位领导、学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当前继续教育工作的情况。

李高司长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步履坚实,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有力推进,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采取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推进碳市场建设,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

举办本次厅局级干部培训班,重点围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聚焦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任务,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以正确、科学的策略和方法,强化提升省级生态环境部门领导干部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培训进行时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邀请了银保监会政研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郑大玮、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应对气候变化司碳市场处处长刘峰等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资深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课程涵盖了气候投融资政策与行动、全国碳市场建设、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低碳试点建设和全球气候治理等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

银保监会政研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讲授

《银行业保险业气候投融资创新与行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教授讲授

《碳捕集利用封存技术进展与发展策略》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教授讲授

《碳市场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基础性政策工具》

5月10日,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学习生态环境领域标杆企业的先进理念和做法。

参训学员前往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访

结业仪式

5月12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孙桢、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广州南方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春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

黄静波副校长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达了祝贺,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单位在课程设计、后勤保障、学员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并希望以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为契机,广州南方学院与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在未来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行合作。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孙桢同志在结业仪式上表示,由于疫情原因,距离上次举办厅局级干部培训班已有两年多时间。在这两年多时间里,国内国际形势变得复杂多变,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也发生了很多变化,面临着许多新的、不同的挑战,但同时也给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带来了许多机遇,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各省级单位之间可以多听、多学、多交流、多总结,培训结束后将所学习到的内容和知识跟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各地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抓实抓牢,争取将工作推到一个新的台阶和新的高度。本次培训班模块清晰,课程安排逻辑严谨,带给学员启发和收获。学校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认真完成培训班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整个培训过程规范、协调与高效,获得了主办单位和学员的好评。

来源: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新快报】87 家优质企业提供超2000个就业机会 广州南方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广州南方学院在2022年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