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快报】广州南方学院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10:24:00      

新快报讯 近日,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发布的《关于在广州市胸科医院等224家单位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广州南方学院(简称“南方学院”)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据介绍,为实现博士和博士后“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流得动、服务好”, 站点将不断吸纳和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集聚一大批优秀拔尖青年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同时作为学校引进、集聚中青年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不断发展壮大博士队伍,使之成为学校学术骨干的孵化器、科技创新的新引擎、学科建设的助推器,从而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自2021年5月南方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以来,学校以此为契机推进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培育、科研创新团队培育等工作,为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生注入动力,持续提升学校科研创新水平。

据统计,学校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近3年,学校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多项;教师公开发表被CSSCI 、SSCI、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收录的高水平论文数百篇(含PNAS发表论文1篇);在2022年“艾瑞森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第2名,广东省第1名。

与此同时,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包括台湾博士专项引才计划、面向全球引进青年博士计划等,学校不断加强人才引育,汇聚起了一支以中青年博士专任教师为主、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人才队伍体系不断得到完善。

南方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广东省教育厅对学校科研能力、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肯定,亦是学校构建高层次人才队伍新的里程碑。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博士人才工作站位,发挥博士站的平台优势,加强统筹谋划,构建“引得来、留得下和用得好”的人才分类发展机制,建设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的博士人才队伍。

来源:新快报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广州南方学院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下一篇: 【广东科技报】广州南方学院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