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三会一课”荣誉榜 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抓实“三会一课”制度,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17:43:00      

学校党委自2017年以来,已组织开展9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从基层党组织标准规范化建设到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品牌化建设,各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组织水平已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诸多先进案例。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特开设“三会一课”荣誉榜专栏,对2021年秋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党支部开展专题宣传,以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抓手,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党支部实践育人职能,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线上线下”齐抓共管

支部线上线下齐发力,用好“三个课堂”,确保党员教育有载体、规范化。“指尖课堂”确保学习不掉线,灵活运用微信、腾讯会议等交流平台,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使“线上课堂”成为党员的“随身充电宝”;“身边课堂”确保学习有温度,用好身边的老革命、老党员等“红色活教材”,用好身边学有专长的党员模范,用好身边革命旧址遗址等红色资源,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模式;“实践课堂”确保学习出实效,支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促进学用成果转化,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的号召。

线上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微课程

实地参观红色博物馆

拜访抗日战争老兵

品读红色诗歌《可爱的中国》

“校内校外”双向发力

支部坚持校内外实践活动相结合,拓宽服务范围,并根据不同群众的不同需求,开展特色亮点活动,助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见效。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对标先进,深入群众开展实践。校内设立“党员示范岗”、“就业帮扶小组”,发扬“干”字精神,将责任心、爱心融入理想信念中,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榜样。通过“进社区”、“亮身份”,走出校门,服务社会,进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讲、关爱老人小孩、社区建设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将党员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让党旗飘扬风帆劲,党徽闪耀放异彩。

疫情防控要点宣讲

“返家乡”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为社区儿童普及安全知识

关爱老人送温暖

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学习、实践方法,以“学党史、悟思想”展现昂扬姿态,以“办实事、开新局”笃定奋斗方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推进、全覆盖、强实效。让每一党员都可以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疫”不容缓,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广州南方学院完成涉东莞在校师生核酸检测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喜讯|广州南方学院舞蹈团在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