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以行业发展为前提推动学科建设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0:00      

   3月15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云康集团签署“医学与健康管理系共建模式协议”,在原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完善合作办学的管理模式和“协同育人”运作机制,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上再做探索。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医学与健康管理系现设有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并于去年首次招生,该专业配备以中山大学和云康集团的医学专家、技术权威为主的强大师资队伍,国际临床和实验室标准化协会(CLSI)提供权威专业指导,致力于培养高级医学检验技术人才,此次签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医学与健康管理系的管理模式,校企双方将共同组建“医学系理事会”,对医管系进行直接管理与监督,理事会成员由双方推荐代表组成,实行任期制,对系主任人选具有决定作用;同时,双方将共同设立“云康教育发展基金”,专用于医管系的建设发展和鼓励表彰该系师生员工。接下来,学院还将与云康集团在推进科研项目合作、行业人才培训和提供社区服务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加强合作。

  自去年年底开始,国家在规范医疗机构标准和管理方面出台大量政策,《“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中也明确表示“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学检验机构”,同时鼓励公立医院面向区域提供相关服务,实现区域资源共享。百姓对医疗资源不断增长的需求和促进健康医疗市场发展这一趋势无疑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和云康集团的合作提供了绝佳机会,国际医疗建设格局和发展趋势将对医学技术人才定位越来越准确,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会有巨大的飞跃,对于医学与管理系的学生来说,未来也会有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机会。

  该学院院长喻世友表示,医学与健康管理系的建立是新型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医学检验专

业建设将以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前提,具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定位。

媒体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8ca8b081bc8e0eb4600077d

上一篇: 【新华社】十几个城市楼市限购升级:以“房住不炒”为遵循
下一篇: 【21CN】2000万!高校设国家级专项基金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