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科学网】广州南方学院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09:06:00      

广州南方学院获奖师生合影(前排为张巍、后排从左到右为应凌玉、叶卓恒、李全佳)。广州南方学院供图

近日,在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竞赛)中,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张巍老师指导的星辰团队(2018级电气学院学生叶卓恒、李全佳、应凌玉)斩获该赛事B项赛题全国二等奖的优异佳绩,实现该校“零”的突破。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也是我国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学科竞赛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同台争夺电赛的最高荣誉——TI杯。

参赛队伍需经历学校培训、选拔、初赛、全国评审等多个环节层层甄选,才可获得奖项。据统计,本科组国家一、二等奖的获奖比率分别为1.4%及3.5%,其中B项赛题广东省最好成绩即为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广州南方学院是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综合性应用型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该校电气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配备专业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并屡获大奖,体现了学院专业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朱汉斌)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东科技报】南方学院学子首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6个项目入选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