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0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3:12      

疫情当前,星火点亮千家暖,一家不圆万家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保卫部工作人员带领着安保人员奔赴岗位、坚守一线,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校门管控责任之重前所未有、压力之大前所未有,数九寒天的低温和近来的几次霉雨天气,以及个别人员的不理解,无不考验着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但他们终始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的嘱托,始终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团结一心,坚守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的就是守好南苑这片土、护好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这个家。

灾情就是集结号。自疫情出现后,保卫部按照广东省和学校统一部署,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后勤应急处置工作规程》等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坚定履行责任,牢牢守好学校防疫安全第一线。主要措施有:

做好工作动员,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门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科学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指南》。充分发挥保卫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目前,保卫部全员进入备勤状态,严格做到四个“24小时”(即:保卫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保安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备勤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值班电话24小时在线接听),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1.jpg

严格校门管理,坚决守好防线。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身份排查,未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校内车辆及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并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符合条件者放行。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校园,及时登记并上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jpg

6.jpg

加强校园巡控,做好应急处置。保卫部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强化干部一线带班。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现场处置和应急响应工作。做好校内各类因疫情防控、排查人员等出现的求助和矛盾纠纷的现场处置工作。加大校园巡防和视频巡查力度、频次,对外来人员通过非正常途径进入校园的予以驱离。对擅自返校人员通过非正常途径企图进入校园的予以制止,并立即上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针对冬、春季天气干燥等特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巡查工作,确保防控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强化内部管理,抓好疫情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全体保卫干部工作人员和保安队员全力以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安保人员认真学习了解病毒知识,做到不恐惧、不慌张,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卫生习惯,佩戴口罩上岗,做好工作区域和值班室的卫生和消毒工作。

3.jpg

4.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持每天对安全工作一线进行抽查,每天24小时不定时抽查各岗位执勤情况,加强指导并督促工作落实。目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和保安队员按照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上级各部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众志成城,密切协同,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及保安队伍向广大师生员工承诺:坚守防控一线,确保校园平安!


上一篇: 【广州日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 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