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党支部结对先进帮后进,手拉手共建党建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19:35:00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可持续发展,推进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品质,确保党建引领作用的落地,3月3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机关党总支与院系党总支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手拉手”结对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唐燕,各结对共建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共建仪式。仪式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宋得福主持。


仪式上,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宋得福简要介绍了“手拉手”结对共建工作开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具体实施阶段和共建内容要求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露、机关党总支招就办党支部书记陈利斌分别代表结对共建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双方均表示将通过结对共建这个桥梁和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好共建方案措施,促进党支部更好全面发展。

机关党总支书记唐燕发言时着重强调“手拉手”的作用是机关总支各支部要向先进学“先进的内涵”,在自己党支部的弱点上下功夫,尤其是支部书记要先行一步学会带队伍,带好头。她希望通过这种一对一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特点和优势,特别是“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支部建设组织力,全面提升支部建设实效;通过加强机关各支部与院系党支部联动,让机关行政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走入师生中间,更好的倾听基层心声,不断查摆问题、对症下药,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在实处、办在师生心坎上。

党委书记李建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对促进学校整体党建工作水平都很有帮助。他也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共建实现互鉴互补,切实以共建促交流,要利用“样板党支部”榜样作用,对照差距、补齐短板,以联建促发展,实现“手拉手”的良好联建效果,共同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同时,李建超书记对结对共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的联动沟通,在共建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促进机关作风改变和学校全面发展;二是要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细。要借助多种多样的形式和内容,把共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三是要及时做好总结宣传。要不断深化结对共建工作开展,凝练成果,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产生明显的品牌效应。


在参加仪式各位领导共同见证下,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与院系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机关党总支与院系党总支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正式开始,为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互融互促,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广州南方学院机关党总支10个党支部将与4个院系党总支10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为期两年的“手拉手”一对一共建。通过开展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党员共管、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五共建”,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靶向,聚焦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有力”,开展全面结对共建。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预征兵送兵仪式
下一篇: 【南方+】党建共建,我们这样“手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