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新闻联播】齐聚广州!近四百高校提供招生咨询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6-29 00:00:00      

摘要

2018/6/27

今晚八点到7月2日下午六点,除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院校以外,是各批次、各科类院校志愿填报时段。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更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今天,2018年广州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咨询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全国近四百所大专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志愿填报专家来到现场,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o0704t0anj8.html


早上9点,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一些高校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大部分院校都派出了招生办加主要学院的咨询团队,详尽解答招生计划、专业设置、校园环境设施、就业前景等考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些院校专门设置展板提供报考指引,列出了去年录取的最低排位,以及今年的预估录取排位,供考生参考。


人群中,一位78岁的老奶奶,特别引人注目。

 

高考考生亲属

他从小是我带大的,根据我自己的想法,要一些老牌的学校。

 

高考考生

(想报)华农还有暨南大学,因为比较想留在广州。

 

不少省外高校今年在粤招生计划都有所增加。这也意味着,广东学子出省求学机会将增加。因为实行导师制,一名博导带3名本科生,以及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方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摊位前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前来咨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广东招生组组长 石力

去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次招生本科生,在广东招收的本科生成绩非常好,最低的文科平均排位大概是在800左右,理科最低的平均排位在4000左右。

 

 

今年广东本科一、二批合并招生,有院校的负责人表示,预计大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排位,变化并不大。不过,部分往年省内的热门二本院校,录取排位可能会有所提高。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 马忞

今年是第一年实施,二本的学校会存在一定的波动,排位存在一定的不可预估性,考生在排位区间适合的情况下,应该是以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的校风学风,来寻求匹配点。

 

高考考生家长

我觉得二本相对来说,就比以前分要高了。


据了解,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近1500所,总招生计划为65.4万,比去年增加5.2万,其中5.1万增加在专科院校。一些职业学院探寻专业特色发展模式,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近1500所
总招生计划为65.4万
比去年增加5.2万
其中5.1万在专科院校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 袁爱华

广东省的护理人才缺口很大,我们今年开始第一届招收护理大专生,是由校企合作(新)办的专业,我们的人才培养主要是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打造人才培养的目标,为健康中国做一个人才培养的摇篮。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IxMjg0MQ==&mid=2649736064&idx=1&sn=36cf5f92028b0d9e91490dec08ced71b&chksm=bee098c6899711d0e0c1d64662f1e16f7d720ece700302401942c7ba52738a01fdbf6e79ed5d&mpshare=1&scene=1&srcid=0627Ouv9ldxOF4V8XgTtRiID&pass_ticket=g3e%2BKkmATI99Up28yzONDRMiCAoAqQtCcwdKEcmRTpIRXyqyqUeUEi53PcLYYBAX#rd


上一篇: 【今日从化】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创新教学模式,打造应用型人才培育“孵化器”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纪念表彰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