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央广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2020年师德教育报告会暨新聘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8:19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9月25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师德教育报告会暨新聘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本次活动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主持,学校领导以及2020年新聘百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校长喻世友作“大学文化与为师之道”主题报告。喻校长首先从传承、研究、融合和创新四个维度谈了大学文化的主要特征。接着,他从为师为兄为友谈了他对师生关系的理解。他强调,师生关系可以是兄是友关系,但是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首要的身份是为师。他认为要把学生成长摆在第一位,教师应该关心和爱护学生,引导学生追逐梦想,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掌握学习思考的方法。学校管理层一定会努力维护好大学文化与大学灵魂,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教育教学环境。他要求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南松副校长在会上作了“助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建成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实践和办学成效,谈了学校未来发展以及教师的个人成长。

他表示,南方学院会坚守创建一流民办大学的梦想和大学文化,希望用十年时间建成中国顶尖的民办大学。学校重视教师发展,会持续创设条件支持教师发展,但是教师也要坚守为师的底线,不越红线,立德树人。教师的职责是教好书、育好人。教好书就要做到重视知识的更新和补充,重视教学能力的提升。育好人就要真正关心学生的成长,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黄南松副校长尤其强调,全校教职员工,不管是管理人员,还是教师,都要始终把有利于学生的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作为教师,要认识到当自己的利益与学生的成长有冲突时,要坚持将学生的成长置于首位。教师对自己职责的忠实履行,就是助力学校的一流民办大学建设。

随后,教师代表刘云东作“青年教师的职业理想与规划”主题报告。他结合个人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给青年教师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守立德树人的教师职业理想;二是做好人生定位和职业规划;三是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之间的工作平衡。

最后,学校举行新聘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仪式由教师代表卫建国领誓,新聘教师代表上台宣誓。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聆听校长第一课 | 中大南方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中国经济发展
下一篇: 【央广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2020年师德教育报告会暨新聘教师入职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