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广州南方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09:00:0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广州南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图书馆设置主会场,各二级学院在教学楼、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及学生活动室等设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实时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广州南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热烈关注大会进程,畅谈学习心得,共同见证与感受党的历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智

“‘人民至上’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很频繁的四个字,它代表了党未来的执政方针,是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是党建立、发展的初心。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个初心,并把它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党赋予我们高校教师和学生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和光荣使命,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处处长、学生成长教育中心主任吴迎新

“作为一名人事人才工作者,我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持续改进人才评价体系,做好人才的服务和发展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服务地方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人事干部处处长李兴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为我们理解新时代新思想提供了宏观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通过聆听,更明确了未来国家、社会和个人奋进的目标,愿以不断进取的精神,乘着新时代发展的东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书书记、教师谭舒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将带领广大青年加强理论学习,时刻进行自我赋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坚持用心学、往深学、往实学,把自己摆进去、把情怀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实干担当展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

——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梁越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奋斗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我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努力培养出一批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达人书院党支部书记程娜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生逢其时,更应该培养自身理想信念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阶段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学生党员欧阳孝芃

“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报告后,我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大一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知识、练就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努力奋进中展现青春风采。”

——团员代表杨子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交流座谈会、系列读书会等形式,利用校园官网、校报、新媒体等宣传渠道,多途径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广泛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把全校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正确方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

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协会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广州南方学院开展“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红色阅读推广主题活动
下一篇: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州南方学院青年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