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州南方学院6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5:00      

6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广州南方学院共6个专业入选,其中财务管理、行政管理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从2019年开始实施“双万计划”,分三批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审批工作。目前,广州南方学院拥有的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增至10个,包括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建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广州南方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广州南方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南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专业结构设置,提升专业内涵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为培养拔尖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第三批次评选,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共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人民数字联播网】广东南方学院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南方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