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受邀担任学生班主任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4-19 00:00:00      

4月17日下午,4名同学带着一封长达四页的邀请信敲响了校长办公室的门。

这四名同学是17级政商研究院1班的班委代表,他们手中的邀请信由班长亲笔写出,真诚而又期待地向校长喻世友教授发出了邀请,希望校长能担任他们的班主任。

“我大概有近三十年没有当过你们这个年龄的小朋友的班主任了!”喻世友校长仔细地读完信后,立刻答应了这一要求。得到校长肯定的答复,四名同学难掩激动,和校长愉快地聊了起来。

微信截图_20180418091025.png

“新任班主任”详细地询问了班级同学的基本情况,关心了大家的课业压力与成绩,“学习要放在第一位!”喻世友老师表示,政商研究院的同学们都是从各个专业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在本专业课程的学习外,还有不同的课业要求和安排,课业压力也会较大一些,在重视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一定要保证良好的学习成绩。喻老师强调,“我们看重同学们综合能力的培养,但你们作为被选出来的优秀学生,学校寄予你们成为精英人才的希望,也不能忽略对成绩的要求。同样的,对学生干部、社团负责人也应有同样的要求。”

“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有广泛的兴趣,并最终培养形成一两个爱好,长期坚持下去。我们不仅仅是看你们这四年的成长,更要往长远的方向去看。”喻世友老师向四名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政商研究院同学们的期望,“政商研究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要思考,你们的优势、核心精神在哪里,我们希望能用十到十五年来培养一批未来的行业卓越人才。慢慢来,要形成自己的特色。”

喻世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读大学时的趣事,他提议全班同学每隔两周能以班会或其他活动的形式聚在一起,互相分享近期的见闻与感悟。

微信截图_20180418091007.png

邹晓树同学是17级政商研究院1班的班长,当辅导员向班委们提议大家可以尝试邀请校长担任班主任时,“惊讶已经大过了兴奋。”她表示,能邀请到校长担任班主任,一定能对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起到很多指导性帮助,也希望如喻老师所说,能从他们这一批“元老级”政商人开始,形成政商研究院自己的精神并一代代传承下去。

据了解,去年年底,学校印发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并鼓励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担任班主任工作,喻世友校长也提出校领导可主动担任班主任,起到示范作用。在同学们的邀请下,喻世友校长率先接过了班主任的职责。“当老师一定要当班主任。大学生的班主任最好是比学生年长八至十岁,与学生同样的专业背景的老师。老师和学生能始终一起成长,为师,为兄,为友,这样的师生情谊是能够持续一辈子的。可能还有许多年轻老师不能体会到这种感情,当老师的幸福感是体现在十年、二十年之后的。”喻世友校长表示,也希望有更多的专业课教师加入到班主任队伍中来,在教学科研以外,承担起育人责任,为年轻学子们引航导路,也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媒体来源: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4/517516.html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抓教风促学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检查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