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高校之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11-01 00:00:00      

10月29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会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专家楼顺利召开。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广东省二轻集团原董事长舒海波先生、省国资委原巡视员吴清泉先生、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教授,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葛芸女士,德勤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明静女士,南方学院院长助理赵过渡、会计学院名誉院长谭劲松、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吴迎新、副院长张俊生、院长助理董成杰、办公室主任宋得福等出席了会议。

会计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现场.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主题是会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吴迎新主持。第二阶段是顾问委员会工作会议,由主任委员、会计学院名誉院长谭劲松教授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长助理赵过渡代表喻世友院长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董成杰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组织架构、师资力量、学系文化、办学思路和育人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对成立顾问委员会的动因、目的及其过程进行说明。赵过渡院长助理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由一批在会计学界和实务界很有名望和影响的专家组成,其中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广东省二轻集团原董事长舒海波高级会计师、广东省国资委原副主任和巡视员吴清泉高级会计师、广东省商业集团财务总监杨少良高级会计师等四位委员担任过厅级领导职务,谭劲松、胡玉明两位教授位列全国会计名家50人之中,刘国常教授是我国有影响的审计学专家,委员中还有注册会计师行业精英和三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这批高素质的专家队伍将对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发展提供顾问和咨询服务。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谭劲松教授首先对委员会的性质、工作任务和方式进行了说明,强调本委员会属于公益性服务组织,各位委员无偿地对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发展提供顾问、咨询服务。卫建国执行院长汇报了会计学院的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思路。委员们围绕卫院长汇报的主题进行了讨论。他们高瞻远瞩,强调会计学科的发展和会计人才的培养必须注重互联网时代对会计行业的巨大冲击,必须对传统的会计教学模式进行根本反思和革命性地改造,以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同时,根据南方学院会计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提出应用型不等于操作型和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应该有良好的品德、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理论功底、坚厚的会计学科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分析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熟练掌握互联网时代会计与财务操作技能的专业人才。委员们还就会计学院发展规划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一些高水平的指导意见。

最后,谭劲松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将喻世友院长对学生提出的“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要求贯穿于财会专业四年教育中,将科技创新、互联网思维嵌在培养计划中,立足未来看现在,充分发挥会计学院顾问委员的职能,为会计学院的发展的把好关、出好力。(通讯员:邓晓文 刘湘妮 潘佳琼 袁娟)

上一篇: 【网易新闻】中大南方音乐会开进星海音乐厅
下一篇: 【广州广播电视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拟转型为应用型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