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广州南方学院聘社会贤达担任首席学生成长导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1:00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为首席学生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并赠送书籍。

近日,广州南方学院举行首批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及2022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广州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宣读了聘任米登发、范伟、胡尚华、王广东、张健、张文、乔平等党政军民学各领域贤达为广州南方学院首席学生成长导师的决定。

“这是广州南方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夯实‘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重要创新,也是学校探索与社会优势资源有机衔接、全方位融合办高等教育的具体举措。”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表示,具有丰富社会阅历的党政军民学各领域的贤达担任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将在指导青年教师及辅导员、推动学生成长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是当前高校育人机制的创新尝试,是广州南方学院青年教职员队伍培养及学生培养工作的创新性补充。

喻世友认为,对学生的培养最关键的是核心价值观与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大学文化在于传承、在于研究、在于思辨、在于创新,要营造一个创新、包容、平等、自由的真正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大学环境,帮助学生在价值观形成和素质能力提升方面进一步得到锻造,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希望首席学生成长导师深入研究当代大学生的成长规律与成长特点,把学生的成长放在第一位,融于学校,指导团队,推动学生的成长,为国家培养起能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首席学生成长导师代表米登发对广州南方学院创造性地建立“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工作机制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广州南方学院用科学系统的方法,搭建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机制,体现了很强的组织优势和开放特色;作为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将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为标准,努力做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贴心知己”和无话不谈的“良师益友”。

据了解,2022年起,广州南方学院从校外聘请社会阅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各领域贤达人士担任首席学生成长导师,从校内遴选懂得学生成长规律的不同专业背景的年轻教职员作为学生成长导师,形成导师小组,打造成为育人共同体,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来源:中国科学报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日报】广州南方学院举行首批首席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篇: 【南方都市报 南都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广州南方学院聘社会贤达担任“首席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