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浸润书香 点亮人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5年书香文化节圆满闭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4-29 13:48:58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图书馆于4月21日至24日举办了2015年书香文化节,旨在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引导阅读方向、建设书香南方。24日上午,书香文化节闭幕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5年书香文化节圆满闭幕。

b14.jpg

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副院长龚鸣、图书馆馆长郭小林、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文山、团委书记刘佳、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秦云周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副院长龚鸣致辞,对用心、用爱、用智慧给图书馆带来日益变化的图书馆人表示感谢!本次文化节图书馆推出了学习南方、书香南方等南方系列品牌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全院师生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龚院长对此表示肯定。同时,她倡导通过读书提升自己为社会、为他人解决问题的本领;依据自己的人生及发展目标,有规划地读书和学习;通过阅读、讨论、实践将所学的知识真正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倡导随人随时随地学习,不仅是从书本上学习知识,更要读“真人图书”,时时注意吸纳他人优秀的经验和方法,以完善自我。同时,为了促进阅读与交流,会上龚院长宣布成立了“南方读书会”,由郭小林馆长任读书会会长。

b15.jpg

一流的大学必须有一流的图书馆。馆长郭小林说:打造读者满意的一流图书馆,这是我们既定的总目标。我们要彻底改变观念,变“管理”为“服务”,要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具体就是要把图书馆建设成一个信息中心、学习圣地、文化宝库、交流平台和成长摇篮,力求为读者提供满意的服务,帮助读者成为最满意的自己。在全体图书馆人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不断发生新变化:据介绍,我院图书馆的馆藏量已经达到188万册;周开馆时间已达115小时,在全省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一;借书不限量、逾期不罚款,这也是高校图书馆中极少有的;为同学们能更好的学习和研究,建立了政商、科学、人文、艺术、音乐、环保、平安、影视八个特色馆,并开辟了砌磋棋艺的棋奕斋和苦练书法的文房阁;设立了失物招领台、增加了饮水机、购置了存包柜、增加音乐设备、开放了从辛亥革命到现在各类藏书的逸仙馆宝库、增添了歌德电子书库以及超星移动图书馆等等。推送了全球慕课学习平台以及全球免费开放的电子图书馆。“读名著,拿学分”的相关政策也即将出台。馆长郭小林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使劲、拼命地抓住时代列车的把手,满意地到达学海人生的终点。每一个人都应精彩地活一遍,为这个世界添砖加瓦、创设书香,为祖国的昌盛繁荣而贡献力量。”

b16.jpg

持续四天的书香文化节成功开展了文化南方、科学南方、平安南方、环保南方、英才南方、智慧南方等系列活动。会后,嘉宾为获得“最佳阅读奖”、“最佳读者奖”、“最佳提案奖”、“电子资源知识大赛”一、二等奖以及“中国象棋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b18.jpg

唐燕副书记在随后的致辞中指出阅读应该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不可缺少的行为,它应像空气、食品和衣服一般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书香”不仅仅在于书本的墨香,更在于着书者的思想为同学们带来的馨香。她希望我院学子能够通过阅读,认识自己,寻找能让我们持续兴奋的阅读动力。同时,她希望读书文化节及图书馆越办越好。

媒体链接:http://www.gdhed.edu.cn/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504/485366.html

 

 


上一篇: 【新快报】广东民办本科高校 学生工作联盟成立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浸润书香 点亮人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5年书香文化节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