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厉害了!广州快递业务量超50亿件 居全国第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4-16 00:00:00      

4月13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物流服务中心揭幕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军表示,广州市2018年邮政业业务总量突破了一千亿,快递量达到五十亿件,居于全国第一。

01.png

(仪式现场。)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唐燕介绍了物流服务中心的四大特点:一是打造产教融合实践实训基地,达到学校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的目标;二是选址靠近学生宿舍、商业区,便于师生寄取包裹;三是实现了人车分流,保障了安全;四是环境舒适,改变了以往的“脏、乱、差”的现象。她表示,物流中心要用全新面貌,争取打造成广东省高校物流服务中心的示范点和标杆。

02.png

(发言人谈物流服务中心四大特点。)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军表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物流服务中心管理规范、环境舒适,保障了包裹安全、解决了师生的快递难题并提供了高效的服务。物流中心的投入使用探索了快递服务进校园的新模式,达到了校园快递安全环保、规范便利和协同创新的目标,维护校园良好秩序,解决了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

03.png

(仪式现场。)

周建军表示,我国邮政业务总量由1978年的14.92亿元增长到2018年预计12400亿元,增长830倍。邮政业务总量从7400万件增长到2018年预计530亿件,增长715倍。包裹快递业务量日均达到1.5亿件,占全球的一半以上,对全球包裹快递量增长的贡献率达70%2018年包裹快递数量在国民经济的地位不断提升邮政业收入从2009年的1000亿元增长到8000亿元,占GDP的比重从0.3%提升到0.9%。中国快递企业在世界上的排名、快递质量指数以及公众满意度、有效申诉率、72小时准时率等三项指数都在快速上升阶段。

他介绍,广州市2018年邮政业业务总量突破了一千亿,快递量达到五十亿件,居于全国第一,广州物流行业的增长速度和体量堪称全国第一,行业的从业人员(不包括新业态)在今年年初已经达到十四万人次。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增长以及行业的不断创新,快递行业涌现出了新业态,因此需要大量的人才。

媒体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26136&time=1555322571112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改革创新天地阔,年少有为正当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喻世友校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 【信息时报】应对高考改革 广州各中学有妙招 教育专家建议:按“1”确定专业招生方向,对“2”提出个性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