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召开行政人员专题培训暨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办公室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9:00      

近日,广州南方学院召开行政人员专题培训暨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办公室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作“管理人员的角色与素质要求”专题培训,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各教学单位行政办公室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各职能部门综合科科长参与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贾佳主持。

唐燕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就培训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学有所思。通过每一次的培训会,反思岗位素质要求与自身业务素质存在的差距;二是举一反三,学有所用。让每一次的培训能够起到实质性的收获,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广州南方学院校园行政管理工作的要求。

陈天祥教授围绕广州南方学院的组织生态、办学性质、目标定位、管理文化、办学特色、办学环境等内容,全面剖析学校事业发展现状下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明晰自身角色定位、提高自身行政素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陈天祥教授指出,广州南方学院追求建成位居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需要有与之相配套的体制机制和一流的行政管理来支持。如何在广州南方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下,将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提升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是每一位行政管理人员需要思考的问题。

针对各职能部门、一线教辅人员、学院办公室主任等不同角色相对应的素质要求和具体的工作路径,陈天祥教授强调,行政管理人员应该要把“为办学院系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服务意识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中心任务始终,与此同时,也要注重于强化自身的效率意识、责任意识、人文关怀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等,全方位提高自身的行政素质,为推动广州南方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陈天祥教授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看待管理与服务之间的关系?”“对管理求同、学术求异有怎样的认识?”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广州南方学院行政人员专题培训已经成功召开29期,为行政管理人员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和探讨工作经验的平台,致力于造就高素质的行政管理队伍,把学生的主体地位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凸显出来,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创造更为优良的教学环境和有效的教育平台,也为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后盾。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政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 【南方+】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领导一行莅临广州南方学院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