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网】广州南方学院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 深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22:40:00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广州南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全会召开期间与全校师生一起密切关注全会动态,分别深入自己联系的单位、院系,和师生一起观看大会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于11月16日下午集体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于11月17日下午来到学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以学习培训会的形式与青年教师一起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帮助青年教师成为一个合格的青年学生的成长导师。

喻世友校长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和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做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做学术研究以及教书育人等方面的经验。喻世友校长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是研究、思辨、创新的地方,大学老师的使命是在思辨当中研究和创新,要了解学术前沿,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思辨的方法;老师有责任指导学生成长,要关心爱护学生,给予学生鼓励和希望;大学老师必须要有良好的师德,始终把“为师”放在首位,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做到同事之间互相帮助。

李建超书记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强调广大师生一定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落实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的办学治校的总原则,为实现建设位于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学校愿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每位教师应有的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大会直播

商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会计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

校长书记和青年教师召开学习培训会学习全会精神

来源:南方网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男子晕倒地铁站,广州南方学院两女生做心肺复苏抢救
下一篇: 【羊城晚报】一名男子在广州地铁突然昏迷 两实习护士联手心肺复苏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