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嘉木成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共青春、沐韶华”2020文艺汇演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44:00      

“南”忘今宵,不负青春,“院”你所盼,共度韶华。月光旖旎,微风徐徐2020年11月21日19时,2010届校友及南院学子相聚在新综合楼大礼堂,迎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共青春、沐韶华”文艺汇演。

开场舞《YES!OK!》,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年少应有为,奋进谋未来。

《盛世华章》勃勃生机的初春热情似火的盛夏硕果累累的金秋银装素裹的寒冬,祖国四季美不胜收。五千年风雨,十三朝古都,恍眼间已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时代篇章已拉开崭新序幕,未来的盛世华章将由华夏子孙共同书写!我们壮志满怀,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共奋进!

图片1.png

第一篇章《答案都选C》

《蚂蚁》,破蛹成蝶,是彩蝶的梦想;栖南冥,是鲲鹏的梦想;搏击长空,是雄鹰的梦想;蚂蚁虽小,也有鸿鹄之志。追逐诗与远方,是新时代青年们的梦想。追逐梦想的我们正如蚂蚁,不畏冷眼、质疑和嘲笑,依旧坚持自食其力,顽强拼搏,满怀青春的激情与憧憬,向着梦想奋勇直前,绽放自己的美好人生。

图片2.png


《卷珠帘》表现出夜之静谧,挥袖起舞与梦中妩媚。伊人淌于墨色中,珠帘话语缓缓相容。歌与舞交织,点染出中国古典之美。

图片3.png

重明》黑夜无论多么长,白昼总会到来。再微弱的光芒,亦可照亮一方天地。疫情之下,我们遭遇了种种苦难,但那又如何,不论何时,我们都会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渡黎明前的黑暗,等候重明!

图片4.png

山灵》一抹朱红,一席黑衣,火红的热情与幽暗的神秘吸引着青年们寻遍千山、跨越万水探寻生命之源。空灵的舞姿阐释着对山灵、自然的敬畏对神秘青春的勇敢探索。

图片5.png

第二篇章《青春狂想曲》

《织出彩万里长》笙笙入耳,传统器乐奏出万里长虹。岁月更改,时代变迁,亘古不变的是华夏儿女的爱国情怀。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应勇立潮头,共同编织祖国的万里河山

图片6.png

《亲爱的我们》晨曦的光带来新生的希望,青春是充满希望的旅程。青年们演绎着飞扬的青春,迈着青春的脚步,追梦前行!

图片7.png

《舞产阶级》炫酷多姿的舞种变幻,燃炸全场。灵活舞动的手指,炫出少年们的别样风彩。面具下炙热跳动的心,迸发着少年满腔热血。燃动青春的火焰,彰显独特的少年态度!

图片8.png

《加勒比海盗》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节奏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乐器交汇中,我们可以感到青春的自由与跳动。

图片9.png

第三篇章《恰同学少年》

《我的新衣》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古典与现代的碰撞,擦出别样的火花。 古筝伴奏,舞蹈添彩,京剧点缀,青年们今夜用rap发声,唱出自我的真实想法,唱出活力青春的模样。我们不必羡慕他人的才能,也不必感叹自己的平庸,穿上属于自己的“新衣”,做不平凡的自己!

图片10.png

《年轻的你,年轻的我》鲜衣怒马正值少年,滚烫的梦想与热血淬火成钢。庚子鼠年,我们褪去稚嫩,脚踏实地,做时代的脊梁,让世界感受来自我们的脉搏!

图片11.png

《情深谊长》青山之下,浩气徐来悠扬的旋律,舞动的裙摆情深之处传达彼此间的情意绵绵,相思悠悠。

图片12.png

Baba yetu》轻扬的鼓声在耳边回响,独具非洲特色的乐曲具有远古色调缓慢而恬静,一切仿佛定格在音律中,琴声穿越数千年的时空星河,燃动星星之火,汇聚澎湃力量。

图片13.png

The only one of me》生命好在无意义,才容得下各自赋予意义”,每一个灵魂都是独特的,都散发迷人的魅力。不再活在他人的目光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绚烂光彩,这就是the only one of me!

图片14.png

共奏青春之歌,共沐韶华之光忆往昔,书生意气同窗数载;看今朝,赤子情怀欢聚一堂。十年栉风沐雨,你们用青春的热情缔造南院欣荣景象;十年博学笃行,你们南院智慧的思想充实花样的韶华冬去春来芳草绿,最灿烂的莫过于斗转星移朝阳红最耀眼的莫过于意气风发南院人,最难忘的莫过于携手并肩南院情。十年嘉木,蔚然成林,从前你以南院为荣,如今南院你为傲!

图片15.png

最后,感谢文艺汇演莅临的各位2010届校友与观众,以及为我们文艺汇演付出努力的表演人员、工作人员。

新闻来源:团委青媒 作者:吴小婵、贾锦涛、曾怡彤、陆羡微 摄影:黄琪峰,郑子善、钟幸婷、陈苑彤、黎馨徽、王小玮、江卓薇、林惠仪、陈彦希、江昊 编辑:张丹玲

上一篇: 【央广网】增强学习内动力,关注学校新发展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午餐会谈心
下一篇: 【南方+】广州从化粤创之夜,中大南方学院学子激情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