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想政治“第一课”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3-19 13:43:20      

近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喻世友在学术报告厅以“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为题,开讲新学期思想政治“第一课”。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百余名学生聆听了喻世友院长的授课。

c3.jpg

喻世友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想政治“第一课”

喻世友院长以“梦”开场。他指出,每个人都要有梦、有追求、有理想。中国梦指的是国家富强,人民生活进步。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中屹立起来,是中国梦小部分的实现,还有大部分尚未实现,当代中国仍需追求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靠的是技术的创新。”喻世友院长表示,在追求中国梦的过程中,拥有冒险和改变精神的人才会有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中国梦的重担,需要当代大学生积极承担。

喻世友院长认为,大学是学生建立健全独立人格、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形成独立思想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大学生应该把个人的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首先估量自己的长短处和优劣势,不随波逐流,为梦想准备知识;其次要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学习到的策略和方式达到目标,在追梦的过程中寻求幸福和喜悦。

此次课程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5]59号)文件要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环节。喻世友院长以科学的世界观帮助我院学生深刻理解了中国梦的内涵,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追求,更坚定了大学生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5-03-19/c_127597876.htm

 


上一篇: 【信息时报】大学生开学讲家风
下一篇: 【新华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想政治“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