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5-31 00:00:00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展示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各院系内部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推荐,最终共有19位教师进入决赛。

微信截图_20180531172231.png

此次决赛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比赛于5月23日晚在9教101室举行,第二组比赛于5月29日下午在音乐楼423室举行。

微信截图_20180531172247.png

李建超书记作开场致辞

决赛中,各位老师衣容整洁、仪态大方,表达清晰流畅、生动得体,授课风格各具特色,用形象生动的例子将所讲课程理论娓娓道来,讲解中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趣味性和知识性相互补充,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教学展演。其中第一组的张婷老师的比赛课程为《二外法语》,张老师将法语的音标、语音与英语做对比,简单易懂,让现场观赛的老师同学不由自主跟读起来,气氛热烈,现场教学情绪高涨,并最终夺得第一组比赛一等奖。第二组的柴进老师比赛课程为《因特网IP数据包转发过程》,柴老师用浅显易懂的例子、生动形象的图文及逻辑严谨的教学设计将晦涩难懂的课程理论讲授出来,引人入胜,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夺得第二组比赛一等奖。

微信截图_20180531172259.png

参赛教师依次进行授课展示后,由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和打分。每组比赛均有六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作为评委,各位评委依据多年的教学经历,从课程内容设置的恰当与否、举例与课程内容的衔接是否得当,是否根据学生专业基础进行课程调整等多方面进行点评。根据评委评分,角逐出最终奖项。

微信截图_20180531172310.png

教师教学水平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长久发展,我校已连续五年举办教师教学竞赛。教学竞赛促进了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学习,也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提供了多方面、分层次、可持续的渠道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教师重视教学、主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我校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和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

微信截图_20180531172321.png

媒体链接: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5/518778.html



上一篇: 【新快报】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在华工启动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新时代、新思想、新教材”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