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党建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2:02      

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建超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方案》(以下简称《自学指引》《学习方案》《研究方案》)等文件精神,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上级统一安排,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 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熟知《自学指引》《学习方案》《研究方案》的基本内容、具体标准和原则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自觉性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抓紧制定和完善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党史的4个阶段性专题学习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个学习专题,确保学出成效、出质量。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函等文件精神她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在福建考察时等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她表示,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我校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图书馆馆长吴迎新、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团委书记陈思思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分别围绕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学好党史、如何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分享心得体会。最后,会议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更名等有关工作的批复》文件内容。

上一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视频会议
下一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