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来我校督导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8:00      

9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聂贵新一行四人来我校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党建工作部、学生处、团委以及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院长、党总支书记,二级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主持会议。会议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官网照片.jpg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同志分别就落实巡回指导组提醒函整改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情况及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校长书记上思政第一课落实情况、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考虑以及对《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智慧云平台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的说明和建议六个方面做总体汇报。

李建超书记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形式学党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按照巡回指导组提醒函要求,我校已整改落实相关工作,目前五位校领导均已给所在支部上专题党课;7月份至8月份,我校45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4位校级领导、32位中层领导深入参与分管领域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共收到意见建议数222条,党支部检视问题数123条,各基层党支部整改事项数共计139条,党支部整改措施数共计155条;截止目前,我校共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106项,其中已完成38项,预计年底再完成5项;9月份,我校10个院系的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结合不同主题,陆续给所在院系的2021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校长、学校党委书记分别给商学院和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学生处、团委围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做特色汇报。学生处处长程爱民从专题辅导学、导师引导学、学生自主学、实践体验学、唱响红歌学、利用多媒体学等方面讲述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形式;团委书记陈思思从移动的学习载体、丰富的红色资源、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广大学生在党史学习中的特色和亮点。

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表示,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结合民办学校特点,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自学、召开专题学习会、举行专题培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有组织、有谋划、有成效的专题工作,掀起了南方学院广大师生党史学习热潮。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力度,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11巡回指导组组长聂贵新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肯定: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有方向、有力量;二是各二级党组织工作扎实认真,广大师生学有所获,学有特色。同时对我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认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上要继续深入,要带着问题通读找答案;办实事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开新局要牢记宗旨,自选动作注重创新,真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汇报结束后,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上一篇: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发展战略与教学科研工作
下一篇: 我校收听收看从化片区民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