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发展战略与教学科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15:35:00      

8月2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发展战略与教学科研推进研讨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职能部门代表、各教学单位代表共聚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代表等通过云端入会,线上线下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就如何扎实推进学校未来发展战略,推动增强教学科研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黄静波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建超书记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第25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和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建、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学校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未来的发展,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契机,结合学校、院系、学科专业实际定位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加快推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步伐。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喻世友校长作了题为《开拓创新再十年,向全国百强应用型高校进军》的工作报告。他客观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指出了我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固根本,扬优势。未来十年的指导思想是规划好根基,学好党史,以史为鉴,塑造大学精神,营造大学文化,发扬好优势,做好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工作。

二是要补短板,提品质。目前我校存在学生成长内驱力不足、老师发展推动力不足、校园文化环境有待提升以及产学研合作有待加强这四大问题,对此,要从实际出发,形成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品质学生和高品质老师。

三是要争当应用型一流大学。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制定学校未来十年发展纲要凝聚共识,为学校未来十年发展做好顶层设计。



音乐系主任黎颂文、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主任冯原、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欧崇亚、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方海云、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林玉洁、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杨智、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商学院院长何兴强等结合学校、院系、学科专业实际和发展目标、定位,围绕未来3年的工作规划,全面总结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困境并提出路径探索,供与会代表探讨。

会上,与会人员分为三个讨论组,围绕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主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小组会议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学校的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达人书院副院长陈建森、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先后就讨论结果作了汇报,从不同方面强调了加强人才引进、加大资源投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等措施的重要性。

最后,喻世友校长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准备充分、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方向,与会人员对学校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关于今后的工作,喻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根基打牢,始终把学生的培养、老师的发展放在第一位;二是要重视对教师队伍、干部队伍的培养,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培养,他们的成长是学校未来十年发展的根本;三是要支持鼓励教师按项目发展,帮助他们定好课程方向及研究方向,以团队制开展教学、科研及产学研工作。最后,他勉励大家齐心协心,向实现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让与会代表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进一步细化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措施,为推动我校向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来我校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