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5:51:45      

3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校开启党史学习热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学生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全校近1000名党员师生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主持。


12.jpg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首先做动员报告。他指出,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六方面学习教育: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建超书记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银平教授以“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主题做专题辅导报告。夏教授从鸦片战争讲起,通过当权者决策、百姓的状态、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主张和政治运动,讲述几个历史转变重要节点的前因后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通过精彩的历史故事,用我党领导人物的经历说明了我党为什么能赢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不竭的动力源泉。

夏银平系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社科研究重点基地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兼职教授,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政党政治、社会主义等问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以及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五十多篇。

此次动员大会有助于我校师生更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根据学校工作方案,结合大会精神,做好两个学习阶段的学习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部

上一篇: 行走的思政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我校综合素养学部组织“红色实训营”游学实践活动
下一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