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行走的思政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我校综合素养学部组织“红色实训营”游学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1:42:0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组建了一支特殊的“红色实训营”,意在通过“漫步红色景点,弘扬百年党史”、“心系桑梓、振兴乡土”的游学调研与社会实践,来表达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崇高敬意,并在实践锻炼中厚植复兴中华的家国情怀。



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红色实训营”举行了开年首次游学实践活动。游学期间,实训营小伙伴们在综合素养学部张书理、杨乐老师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山纪念堂、毛泽东同志主办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游学活动中,小伙伴们除以深深的敬意对革命先驱表达深切缅怀之外,还通过素材搜集、视频拍摄、现场解说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等实践活动,以期让红色画面、红色声音、红色故事感染更多国人。有感于南方学院以研学促实践、以实践扬红魂的思政教育理念,广东省政策研究会的张轩老师和广州市委宣传部基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陈丽萍老师也主动加入我校游学队伍,共同开展了铭党恩、讲党史的实践调研。



人有志,家有谱,国有史。利用清明游学实践,体悟党的百年征程,讲好感天动地的牺牲奋斗党史,相信经过不断的探究摸索,南方学院“红色实训营”必将在陶冶个人情操、弘扬红色精神、创新思政理念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文章来源:综合素养学部


上一篇: 我校特邀“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