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广州南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5:00      

6月30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党委委员,领导班子以及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主持。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唐燕副书记代表党委宣读《中共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学校党员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建研究优秀成果”获得者颁发证书。

颁奖结束后,在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的带领下,新入党党员代表及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结束后,李建超书记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获奖者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伟大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办学育人中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特别是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深学促实干方面取得的成效。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快速提升方面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他表示,明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将进入第二阶段,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上级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突出学用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紧贴师生特点,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立足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期,要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重要文章,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在学校转设的历史机遇面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要坚持以锐意革新的决心、创新发展的理念、求真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为把广州南方学院建成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努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现场观看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制作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叫日月换新天》。全体参会人员沉浸其中,接受了一场思想的洗礼。最后,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中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到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上,李建超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上级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布置了“七一”前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及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李建超书记、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卫建国教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兴强教授、科研部部长严武胤同志分别就最近的学习内容做了心得体会分享。

七一期间,学校党委还在图书馆展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百年精神,展南院风采”--广州南方学院“七一”表彰主题展和广州南方学院百年党史献礼片展播。

上一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广州南方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发展战略与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