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南方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度学生成长导师评议推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15:30:00      

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发挥学生成长导师岗位的育人作用,激励和促进学生成长导师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创造性地开展育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学生全程成长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南方学院学工〔2022〕35号)相关规定,现将2022年度学生成长导师评议推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牵头,学生成长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参与,统筹2022年度学生成长导师评议推优工作;

各院系由院系负责人牵头,由各院系学生成长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院系学生成长导师和导师组评议推优工作。

二、评议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成长导师及导师组

三、评议周期

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

四、评议内容及程序

(一)评议内容

1.成长导师履职尽责情况;

2.成长咨询开展情况;

3.组织线下活动是否满足最低要求;

4.“学习衔接与赋能”课实施情况(2022级成长导师评议该内容);

5.“为我的学生点赞”项目实施情况;

6.其他规定的成长导师应完成的工作情况。

(二)评议程序

1.成长导师自评:成长导师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填写《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成长导师工作总结表》(附件1),对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将总结表交至指导学生所在院系的学生成长工作小组。

2.学生评议:各院系组织开展学生对其成长导师的评议工作,由学生填写《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成长导师工作考核学生评议表》(附件2),各院系学生成长工作小组将学生综合评议分数填入相应表内。

3.召开院系成长导师述职和评议推优会议:各院系拟定本院系成长导师评议推优方案。院系学生成长工作小组根据本年度1-8月学生评议分数和本次学生评议分数,并结合成长导师自评、个人述职和首席导师评价等综合情况,确定各成长导师及导师组评议等级,并在院系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4.审核及公布: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评议结果进行审核,并公布评议结果。

五、评议结果应用

(一)学生成长导师:评议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与不称职三个等级,评议推优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各院系按院系导师人数不超过10%的比例(不足1人的可报1人)评出本年度优秀学生成长导师(获评优秀等级的学生成长导师原则上应承担导师工作满一年)。各院系可推荐获得优秀等级且表现特别突出的成长导师参评学校成长导师标兵奖。

(二)学生成长导师组:评议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与不称职三个等级。各院系学生成长工作小组可推荐获得优秀等级、表现特别突出的成长导师组参评学校优秀成长导师团队奖(各院系可推荐1-2个导师组参评优秀成长导师团队奖)。

(三)担任成长导师的辅导员可参评优秀成长导师奖,本年度评选优秀成长导师奖的辅导员不超过7名。

(四)凡担任成长导师满一年且评议结果称职及以上的教师,视同已完成职称评审中“兼职班主任”的资历条件,同时视同已完成年度考核中该年度应完成的“公共服务项”内容。

六、评议工作时间及安排

请各院系于2022年12月16日前完成相应工作,将以下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公章)送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14室,电子版发至信箱ynjxgb@nfu.edu.cn,请以“××(单位名称)2022年度学生成长导师评议资料”格式为邮件主题。

(一)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成长导师工作总结表(附件1)

(二)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导师组工作总结表(附件3)

(三)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院系评议结果汇总表(附件4)

七、注意事项

《广州南方学院成长导师年度工作总结表》(附件1)和《广州南方学院导师组年度工作总结表》(附件3)需经本人签字。若工作总结表内“本人签名”处不能提供手写签名,可加盖个人电子签章;相关佐证材料可提供扫描版,原件留待核验。

附件:1. 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成长导师工作总结表

2. 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成长导师工作考核学生评议表

3. 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导师组工作总结表

4. 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度院系评议结果汇总表

                                                                                                                 广州南方学院                                                      2022年11月10日

上一篇: 教务处关于2022年度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拟推荐项目的公示
下一篇: 教务处关于广东省2022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