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27 00:00:00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从化暴雨造成的停水已经第七天了,我们全体院领导在此向各位同学说一声:“抱歉”!

    相信同学们这几天也通过各种途径知道了停水的原因:供应我院日常用水的从化洪记水厂位于石螺洞河道边的供水管被洪水冲断了,断裂处在水下。尽管这是一次自然灾害,但全体学院领导和教职工始终在为你们因为没有水用而承受的极大不便忧心忡忡,为学院的教学、生活秩序所受到的严重影响倍感不安。虽然学院不计成本地通过各种渠道来保障大家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但我们知道,你们仍然处在焦虑之中,同样,我们也知道,我们的同学们正在和学院一起并肩扛着困难。

    停水期间,广东省教育厅极其关注学院情况,从化政府和受洪水灾害最严重的温泉政府也伸出了援助之手。5月26日下午,从化市孙石康副市长、温泉镇李卫权书记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洪记水厂勘查并敦促工作,推进水管维修进度,力争今晚断水区域恢复供水。

    在停水的这些天里,校园管理部和医务室工作人员每天对校内卫生情况进行监测,派专人检查食堂的卫生和用水,做好餐具消毒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学院领导责承基建工程部加强对基础设施的检查与管理;责承保卫部做好校园巡逻及安防工作,保障校内安全稳定。同学们也都看到,辅导员们每天走访宿舍,清点在校学生人数,解决实际困难,给大家进行心理疏导。

    我们全体学院领导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所有教职工感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学子们在极其困难的时刻,表现出对学院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感谢你们选择和学院同心坚守,共度难关。我们为每一位学生的坚强感到自豪,为有你们全体的理解感到欣慰,同时,也为你们“受苦了”表示深深的歉意!

    学院从2006年创办至今,其发展和教育品质的提升同学们及全社会都有目共睹,但我们也承认,在校园基础建设方面还有许多要加强的地方,作为一所只有9年办学历程的学校,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停水期间,每一位同学的意见、建议乃至责备都是促使学院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因为你们都是爱着这所学校的。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同学们:学院二路供水工程(一条供水线路故障时,由第二条供水线路保障供水)将在暑期完工,二路供电电缆正在铺设中,排水管道的维修与改造也在进行。

    我们的学院正在跨过沟壑,翻越高山,历练其意志、丰富其内涵。每经过一次困难,我们都会有更大的改善与进步。我们相信,有同学们给予我们的信任和期待,有全体教职工的信心和毅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定将成为你们和我们共同的自豪!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停水等有关情况的通报(2015年5月26日)
下一篇: 关于举办珠江大学联盟音乐会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落成典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