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20-02-12 17:37:45      

关于开展“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团结引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战疫情。当此之时,校团委为进一步培养全校团员青年的大局意识,正视自己的“战士角色”,拥有一定的“战士素养”,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进入“战时状态”,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年2月12日-2月22日
    二、活动主题: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三、活动形式:
    各基层团组织可利用学习强国、QQ、微信等多种线上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积极转发政府部门、上级团学组织和学校校园网、学校微信公众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微信公众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中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和信息,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广泛阅读了解学校防疫工作情况。
    (二)积极宣传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我校校友在防疫一线“战斗”的事迹,组织大家开展学习深入讨论,挖掘身边典型事例。
    (三)收集学习感想,每名参加学习的团员青年可根据活动主题或讨论话题撰写学习感想。
    (四)充分发挥学院、班级特色,调动支部成员通过撰写防控疫情的相关文稿、制作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宣传资料、开展防控疫情调研调查等形式,引领团员青年自觉加入战“疫”行动。
    五、活动要求
    (一)各级团学组织应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优势,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好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二)各级团学组织要广泛发动、深入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和宣传疫情防控报道中的优秀典型事迹,培养和激发团员青年“爱校荣校”情感,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
    (三)各级团学组织要关心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做好科学的卫生防护,保护自身及身边家人、朋友的健康和安全。
    (四)2月22日前,各班团支部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二级团委,由二级团委择优推荐3个优秀团日活动至校团委,并将电子版材料(含:开展情况、活动截图、心得感想3篇)于2月28日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zdnftwzzb@126.com

        特此通知。


 

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       

 

上一篇: 校园管理部关于寒假期间校内餐饮服务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