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团委关于举办第一届广州南方学院 最美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4:00:00      

                    校团委关于举办第一届广州南方学院

                       最美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全校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大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校园氛围,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校团委决定开展第一届广州南方学院最美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4-6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奉献新时代


三、参评条件

1、全日制本科学籍的在校学生,已在I志愿上注册,且无违法犯罪记录,无违反社会公德、诚信等方面行为不良记录,且学业无挂科重修记录;

2、积极践行“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能够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较好地传递志愿者阳光、无私、奉献的正能量、诠释志愿服务的生动内涵;

3、持之以恒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事迹感人、突出每学年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100小时(防疫期间有突出贡献的可适当放宽要求)


四、申报形式

(一)组织推荐:统一由二级志愿组织、团组织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推荐不超5名最美志愿者候选人。

提交材料如下:

1、提交被推荐人的主要事迹、照片、材料;准确介绍和客观评价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要有具体、鲜活、感人的事例;

2、提供被推荐人有关事迹的证明、证书、奖状等材料于5月29号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邮箱:zdnfqnzyz@163.com。

(二)自荐

本次活动,优秀志愿者可自荐。提交材料如下:

1、个人主要事迹、照片、材料;准确介绍和客观评价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要有具体、鲜活、感人的事迹;

2、提供个人有关事迹的证明、证书、奖状等材料于5月29号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邮箱:zdnfqnzyz@163.com。


五、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动员(2021年4月6日—2021年5月28日)。充分运用各种有效宣传平台,号召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寻找、挖掘典型,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并参与到本次评选活动中;

第二阶段:提名初审及意见反馈(2021年5月29日—2021年5月30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根据前期收悉的材料进行提名资格审核并反馈修改意见

第三阶段:第一次评选审定(2021年6月1日—2021年6月6日)。评审团现场集中审核方式并征求校团委意见后,在所有上报的个人中评选出20名最美志愿者候选人;

第四阶段:第二次评选审定(2021年6月7日—2021年6月13日)。评选委员会通过综合考评在前期评选出的20名最美志愿者中产生1-10名最美志愿者同表彰大会现场宣布表彰决定;

第五阶段:学习。评选结果将在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院系官方网络公众号、海报栏等方式集中在全校内对评选出的最美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通过典型引领、表彰先进,使评选表彰活动成为一次互相学习、互相激励、互相促进的教育实践活动。


六、活动要求

1、加强全校各组织间联动。开展寻找“最美志愿者”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文化,树立先进典范,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不断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要以宣传栏、电子屏幕、板报、墙报等对活进行广泛宣传,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着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形成全校持续关注、广泛传播的集中声势,充分营造参与支持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展现志愿者的时代风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3、积极协作,取得实效。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在开展活动中注意点面结合,突出“最美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及感染力。通过开展本次评选活动,呼吁师生关注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吸引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让我校处处洋溢大爱之美,遍地开满文明之花。


、退出机制

1、参选志愿者所提供的参评材料必须真 实有效,如出现虚假、不实等情况,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有权取消其本次活动参评资格。

2、获奖的志愿者,在今后工作中如出现违纪违法、违反社会公德和志愿精神等行为,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有权撤销所颁发的荣誉,并将其列入志愿服务领域负面清单。

3、情节严重的,将由主办单位列入志愿服务领域负面清单。


八、申报工作联系人:

人:唐

联系电话:020-61796028

工作邮箱:tangsh@nfu.eud.cn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14月27日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防范冒充领导老师实施诈骗的 紧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