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关于防范勒索软件病毒的紧急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13 09:43:17      


图书馆关于防范勒索软件病毒的紧急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室、部、中心、馆:

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全球爆发大规模勒索软件感染事件。据公安部通报,教育行业已有多台终端遭遇了攻击,情况严重。教育部科技司于2017年5月13日发布《关于处置勒索软件病毒的紧急通知》,为防患于未然,加强防护能力,保护学院师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单位组织做好下列预防措施:

一、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到最新版本,并更新最新系统补丁。目前微软已发布补丁,下载地址:

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msrc/2017/05/12/customer-guidance-for-wannacrypt-attacks/

二、做好重要文件非本地备份,将自己电脑中重要的文件资料拷贝到移动硬盘或者优盘上。

三、安装防病毒软件并确保更新到最新病毒库。

四、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就在身边,要时刻提防”: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文件不要下载。

五、各单位及时做好安全防护与排查,如发现有上述情况,请第一时间断开网络,并报图书馆网络服务科。(李老师:020-6178 7362)

 

 

 

图书馆

2017年5月13日


上一篇: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联合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防范勒索软件病毒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