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走进世界民族音乐的百花园 欣赏绚丽多姿的音乐瑰宝(音乐系学术论坛)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3-28 19:00:00      

讲座主题:走进世界民族音乐的百花园 欣赏绚丽多姿的音乐瑰宝 

讲座时间:3月28日19:00

讲座地点:音乐楼322

主 讲 人:陈自明教授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员工踊跃参加!

主讲人介绍:

 陈自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音乐家协会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长。20世纪50年代毕业於中央音乐学院,60年代在民族音乐研究所从事民族乐器改良研究工作。70年代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开始研究亜非拉音乐,並任《中国大百科全书音乐舞蹈卷》亚非拉分支主编。

 80年代在中央音乐学院讲授“外国民族音乐”“亚洲音乐”“南美音乐”等课程。曾多次率团岀访缅甸、菲律宾、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加纳、利比里亚等国。並先后赴印度、西班牙、古巴、韩国、英国、墨西哥、秘鲁、印度尼西亚、趆南进行学术交流。

 1987年在北京组织纪念巴西音乐大师维拉·洛博斯的活动。1988年获巴西政府授予的维拉洛博斯纪念奖章。为普及世界民族音乐,多年来曾在国内(包括台湾、香港)28个省、37个城市的大学中讲学。並著有《拉丁美洲音乐》、《世界民族音乐地图》、《东方音乐文化》(合著)等书,发表文章100多篇。




上一篇: 音乐与人生(南方论坛第94讲暨 “正家风、振中华”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文化讲座)
下一篇: 探究现今社会创新与社会企业的发展(商学院商科大讲堂)